Day 4: 2013.01.08

 

Lafayette, Louisiana ->  Austin, Texas

 

距離:約610km  (因為忘記拍照了...囧...只好用這幾天里程加加減減估計一下)

 

 

 GOPR0065  

 

呀哈哈!!跟我一起喊:

“我到德州啦!!!!” 

 

--------------------------------

am 11:26, Lafayette Days Inn, LA

 

所謂的前一天不努力,後一天就要趕路

 

早上起來就在下雨,不是好兆頭…在旅館早餐一邊烤鬆餅一邊看氣象,赫然看見整個德州上面突然出現超大的氣旋...... (就像台灣的颱風一樣,一大陀把德州全部罩住,當然,我的目的地就在暴風中心......囧)

 

難得有機會road trip中途自己動手烤熱熱的鬆餅的好心情都涼了。

 

 

 

既然都要直衝暴風中心了,防雨工作一定要準備好,出發前就冷吱吱溼嗒嗒的,10:1X,kick start。

 

沿途一邊淋雨,一邊前進,不知不覺就把三格油吃完了。

 

 

am 11:37 Shell (speed stop), Iowa, LA - miles 59.6 (95.36k)

 

IMG_1685  

 

一開始看到 Iowa的指示招牌,我還以為是縱貫洲際公路,可以直通到美國北邊的 Iowa州,後來才發現只是個地名… 

 

路邊的樹從椰子樹慢慢的變成這邊,看起來像溫帶樹,也越來越像“印象中”或者“電視上”的大荒涼美國了了,沿途的樹開始變少,車子看起來就一臉寫著“我正在 road trip”的比例也越來越高,當然農車也是。路上超過一臺看起來是棟房子(有屋頂,還有大門...)的車的時候,赫然發現窗戶裡有隻馬,而且那隻馬看到我(大概是很吵吧==)還伸出頭跟舌頭! 看到馬的長舌頭在高速公路上啪嗒啪嗒的飛,根本電影情節,正當噗嗤之際,超過了車子駕駛座,一轉頭發現副駕駛們是一堆狗,這是哪齣  XD  (忍不住爆笑出來)

 

pm 12:45 Texas Welcome Center, Orange County, Texas - miles ?

 

 

 

GOPR0075

 

下雨下到天荒地老,而且,越接近暴風,雨越來越大,就在我的GPS 外面的小夾鍊袋快要壽終正寢、整台泡水狀態之際,我到了Texas Welcome Center了!!!

 

 

IMG_1689

 

 

 

Texas 的州旗是長得很像古巴的那個,因為有個星星,所以德州到處都有星星,他們自稱是”love star state" ,自然歡迎中心也是一個大星星了。

 

 

 

GOPR0069

 

 

繼續三八自拍... 其實雨不小,用gopro拍都可以拍到雨絲...不過,小阿忍我們還是到了!(拍肩

 

 

GOPR0074  

 

我們的足跡(胎痕?)踏上德州了,哇哈哈哈!!! 

 

神經病gopro自拍結束,來人啊帶走這個瘋子。(被拖走)

 

 

 

 

恍若遇到救星一般,硬著頭皮自拍了一陣子,發現雨越下越大,殼子上的水滴在我wifi連線到定格之前就佔滿畫面之後,還是乖乖的去休息中心回溫了 orz 

 

IMG_1688  

 

乾乾的地板、乾乾的椅子、溫暖的空氣、還有搖椅!

我整個人邊走邊滴水像從水溝裡爬出來一樣還不好意思坐下去,把防水風衣跟防摔衣脫了擰乾(?)才敢坐,坐下的瞬間有種“我幹嘛在狂風暴雨中、沒有特別的目的,騎車去鳥不生蛋的地方咧“的悲劇想法…囧。

 

IMG_1687  

 

因為大家(我除了mobile的那台哈雷,到Austin沿途完全沒遇到機車...)都是開車,大家都溫暖舒適的,看起來真的好愜意啊!(窗外的景象…恩… 我越來越覺得我真的牽錯車...) 

 

IMG_1690  

 

離開德州歡迎中心之前,我家阿忍旁邊的車突然打開,問我可不可以合照,原來是也在road trip的朋友(竟然租車road trip...),而且是越南來的! 他說她被我刷卡後一直尾隨我尾隨到歡迎中心,然後說我騎的很好blabla 沒想到竟然是一個女生在異地騎重機road trip,很佩服。(阿姨,我也很佩服你們年紀有一點了還來美國找她女兒還開車洲際旅遊呀!)然後聽到我冷的要死,一起交換了些巧克力,還把裝巧克力的夾鍊袋送我保護我可憐泡水的GPS,特此一張留念,謝謝阿姨 >"<

 

 

 

pm 3:14 Gas station near Houston 市郊  mile 191.3 (306.8km)

 

IMG_1691  

 

離開歡迎中心後,路邊的樹漸漸的都不見了,變成一望無際的草原,真的是一望無際,要是是晴天來,金黃色草原配上微微起伏(終於有起伏了!)肯定是很漂亮的,可惜雨越下越大,雖然有全身防水裝備,可是淋了一天,雨還是從接縫中慢慢的滲透進去… 雖然把靴子套在雨褲裡,可是水還是慢慢的逆行滲透進靴子裡…,我可以感覺到靴子從腳背開始慢慢的濕到腳尖...... 也就沒有心情拍照了。

 

到了休士頓houston之後更慘,路變的像邁阿密的 I95一樣又窄又爛又彎,雨很大不要緊,起了陣陣濃霧開始看不到路,怕死,速度只好降到100上下,被超車就險象環生。最慘的是,到downtown之後開始塞車,走走停停沒關係,下著大雨停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真是...... 外加導航一直來亂要把我導到收費道路,(美國同一條高速公路在易塞車路段常常有分收費/免費,收費隨著交通程度改變(越塞就越貴...),就看用路者是否要付錢買時間)問題是通常進入收費道路要有ETC,我的是佛州用(嘀咕...不是同一個國家嘛?),更何況收費道路也塞車啊,GPS賣亂啦!(顯示為GPS被包緊緊無法輕易觸控,可是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手又很忙沒辦法拿出來。) TAT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難得有幾次機會,可以在完全未知的大城市,在高速公路的路上停車,側身把身上過重的積水給排掉吧 XD  (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好笑… 可是當時真的是又雨又霧、又冷又塞笑不出來…而且車子後輪開始怪怪的...)

 

好不容易離開了塞+淋雨的悲劇的houston,houston這30 mile 大概騎了我一個小時

 

離開houston之後就開始找可以休息的點,(本來要在houston吃東西的,可是塞成這樣+天氣悲劇,想想還是趕快通過比較實在。)結果一路就不小心騎到 Columbus ,離開了 I-10。結果接上州道70的時候,發現沿路都沒有加油站,又這樣又騎了十幾公里。(縣道悲劇,開始!

 

美國的州道其實不一定就像台灣的縣道一樣又小又速限低,美國的路大條與否通常跟旁邊是否空曠有關… 這條70州道就是跟洲際高速一樣的雙縣道,只差在他沒有隔起來而已,連速限都比洲際高... (I10:70mph/112kmh、70: 75mph/120kmh)

 

pm 5:20 Hruska's + Chevron Gas, Elinger, TX - miles 304.3 (486.88km)

 

IMG_1692  

 

看到了!是加油站! (腿軟)

兩個小時還大塞車,跑了180k都沒下來不要緊,整個人小腿以下包含鞋子已經整個浸在水裡了,下車走路都咕唧咕唧的。 +63F (17度C)算是今天很高的溫度,雨小歇,可是重點不是氣溫,是失溫… 防水靴終於完全失守,說好的絕對乾燥呢!!?(大誤,水又不是從鞋體進去的)

(雖然德州歡迎中心自拍我是鞋子在外,可是之後我就把鞋子包進雨褲&防摔褲內了,結果還是....... :'() 

 

這大概是這趟旅程最崩潰的一天了吧 >"< 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德州大草原+小丘,我卻因為HP快要歸零沒體力作怪亂拍照! (哭)

 

IMG_1693  

 

在此時,我的GPS也終於沒電了(我沒有安裝GPS插頭,因為(米國的)配件太貴了+我根本很少長途使用GPS+我是笨手笨腳安裝白癡…),剛好進去店裡逛逛,買瓶咖啡回復體力、順便給GPS與行車紀錄器插行動電源充電。(今天的路蠻複雜的又都是小路,沒有GPS我會迷路...)

在這種荒郊野外的店竟然意外的好逛,就像荒郊野外的小七甚麼都有一樣,還買了幾張深得我心的卡片 XD

 

539421_545751472123438_1761492313_n  

 

在享受路旁美景的時候,也希望妳/你可以留心與你一樣使用道路的小傢伙們。

(在台灣,因為大型野生動物少(哭哭...),但是在美國,隨便都可以看到撞死的鹿啊浣熊的...)

 

題外話...

 

426137_545765302122055_1098793331_n  

 

德州的公路常常都是很美麗的,歸功於Lady Bird Johnson,這位總統夫人是德州人,造就了 “高速公路美化法案” (the Highway Beautification Act),致力於把德州(常寸草不生)的道路美化,因此造就了很多德州美麗的景觀道路。這是100年紀念郵票 >\\\< 

 

 

 

休息到 5:50 天色快黑光了(我通常天黑前會盡量趕路… 看來真的是被糟透了的氣候+路況累壞...),硬著頭皮繼續向前。騎起來就像夜噴台灣臺3(大部份比較直的路段,不是阿婆彎那段XD)一樣,在小山般的草原裡前進,入夜之後雨霧悲劇到伸手不見五指!而且風還超大…

 

風+大雨+霧+低溫=這趟旅程最悲劇的一天…

 

氣候糟到打了遠燈反而使前方視野一片白… 只好關掉遠燈跟著能見度不到3m的線走(而且白線黃線還斷斷續續,有些路段白線突然消失害我差點真的跟著白線衝出車道去耕旁邊的大草原==) 

在台灣看過別人ER6F車尾燈,超小超不明顯,在這種狀況超怕被後方高速來車撞到(速限120 我騎100在路上被風吹著在路上亂飄,可是全部的汽車都當沒霧一樣給我開140+... ),只好閃起警示燈慢慢龜。

 

最慘的一定要提,天氣冷,我的鏡片開始起霧,所以打開小洞給鏡片除霧,水就這樣入侵安全帽,用手擦越擦越髒,停下來用衛生紙擦發現超髒,繼續騎後大概 200m又霧掉了............ (掀桌)>"<!!!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摸黑摸霧到 Austin的,邊騎(因為GPS沒電)一邊O譙Austin怎麼在一個這麼偏遠的地方,不是德州首府嘛?! 最後幾十公里,鏡片內外已經充滿灰塵跟水滴全毀(手套擦?手套早就全溼+全髒了哈哈越擦越髒),沿途完全沒有安全可以停下來的地方擦,只好打開面罩給雨打… (至少鏡片內不會起霧...)想也知道不是好方法 一樣糟糕… 醜哭)

雖然超冷而且整個連安全帽內側跟臉會全溼,可是至少可以少掉內層起霧的問題...

 

 

pm 7:35 Countryard Marriott Hotel, Austin, Texas - mile ??

 

最後,萬分狼狽的在 Austin大迷路(眼鏡全霧+全溼又不能擦,視線差到看不清楚GPS...)後終於到了~(癱)

在濃濃雨霧中的  Austin, 有著已經沈睡的市郊、市中心路爛爛的又積水,一些高樓大廈直直的戳入大霧中,好像整個城市都泡在水裡一樣。

 

IMG_1695  

 

手晃抱歉…拍這張的時候根本手冷到痲痹拿不穩手機了...

 

因為是兩家飯店聯名(其實是找不到門牌),一開始還沒搞清楚跑去問泊車小弟,我真的有種衝動要給小費請她們幫我把阿忍騎去停車場… (小弟:那個… 抱歉我們兩個都不會騎…所以麻煩小姐自己…)

 

IMG_1700  

 

由於在市中心,而且雨超大,停在飯店停車場應該是唯一的選擇,只好又像水溝撈出來一樣狼狽的走進飯店付停車費,$21 /night ,應該算是公道價八萬一… 喔不,市中心合理的停車費了。(想到住汽車旅館也才 大概 35~60 一天,雙人房還帶早餐跟停車位,瞬間覺得“我還是去住汽車旅館比較爽”的感覺?...)

 

 

IMG_1703  

 

我家小帥哥歷經多天下雨終於還是變成越野模式了… 該髒的都髒了(不該髒的也...),好好的尾管上閃亮亮卡蹦紋完全被土蓋光(這是傳說中的消光黑特別限定版嘛?)、整車髒到連油箱椅墊都是泥巴(代表我人也…怎麼騎成這樣off road的...?)、整流罩上那堆東西… 那是在泥巴中高速行駛的波紋嘛=口= (連車頭、車尾全身都有,看到那堆泥巴紋才恍然大悟:難怪我在大霧中我的鏡片只會越擦越髒,連我的整顆安全帽上都是那些厚厚的、很有速度感的泥巴…能見度那麼差的原因根本是沙塵暴!難怪風那麼大還那麼霧,越大越霧...)

 

 

IMG_1704  

 

為什麼我要來呢?答案就是這個啦! (跟這個的關連性明明就超小...)

學姊來這邊(當然是搭飛機)參加AMS大氣年會,我只是以此為藉口跑來打擾一下而已啦 XD

 

因為怕冷,託人家帶了件毛衣,好好的洗個熱水澡,穿上毛毛厚厚的(正常人平常穿的)衣服,一件、輕飄飄的、暖烘烘的,就不知不覺的(又是一整天沒吃甚麼東西)倒在地毯上睡死了....... 

我怎麼覺得突然有普通乾燥溫暖的衣服褲子穿好不習慣...好爽...

 

(學姊(去完晚宴回來):妳太誇張了!連地版都可以直接睡!給我起來!)

 

 

 

 GOPR0067  

 

Day 5! 在Austin閒晃、騎去 Texas A&M 下回待續!

 

(可惡,剛開學就快被報告期中考給淹沒了,老娘發誓絕對不要讓這篇斷尾!)

 

阿,雖然LAG了,

 

17675_544842615547657_1935255557_n  

 

 

情人節拖著阿忍去邁阿密海邊看海鳥們 還給她屁股上綁粉紅色愛心氣球 XDD (海邊風太大氣球被吹的亂飛啦)

祝大家有情人的情人節快樂、還有上班上課的大家開工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