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滅三八自拍注意**

 

 

 

 

 

 

 

 

 

 

 

 

 

 

 


 

 

 

 

GOPR0040  

 

Day3: 2013.01.07

 

Mobile, Alabama(阿拉巴馬州) -> Mississippi(密西西比州) -> Lafayette, Louisiana (路易斯安娜州)

 

距離:249.4 miles (399.04km)

 

---------------------

 

有關於移動了幾個小時身邊的景色都沒變的狀態,有些車友不太容易理解,因此在下挖出了在佛州talahassee 往前的行車紀錄器拍的影片,隨機挑選沒有刻意。(要我在一堆都一樣的影片中挑出哪一段特別好也很困難...)

 

影片連結  點我 

 

先說,影片5min,(單純只是因為我不會剪影片,所以只好乖乖上傳了很久。)可是其實只需要看前面30秒就可以了,因為行車紀錄嘛,不要說五分鐘,整趟旅程、整天大概就像影片中的那樣,除了雲、太陽、里程數改變以外,其他都一樣!(這就是所謂的跑步機上面騎車啊… XDD)

 

 

-----------------

 

雖然在下平常宅在家都睡到太陽晒完屁股(我家面東...),可是在外旅遊的時候的生活作息跟宅在家完全不同啊!一大早,八點,打開門,看見我家親愛的小帥哥的剪影,就醒一半了!(認識我的不要吐我槽,我知道你們覺得我八點起床是跟本沒睡 =.=)

 

IMG_1648  

 

當然,依照我的個(花)性(痴),不可能只拍一張嘛!可是!

 

瞬間一股冷氣四面八方襲來!

 

好冷呀啊啊!!! (發抖)!!

 

 

(先說好,我穿了滑衣+長袖+長褲+襪子+防風雨外套才出去...)

 

外面的溫度攝氏3度,體感溫度 -1度是怎樣!!

我瞬間有種回到紐約了的錯覺… 聖誕節去紐約下雪也才 2~-2度啊!

 

乖乖的縮回房間洗澡、整理包包,窩到天氣至少有個二位數再出門吧。囧rz。

 

 

IMG_1651  

 

好不容易等到氣溫回暖到近二位數,準備把家當都綁上車屁股啦!因為穿上裝備之後會變的行動不便,所以裝備都是出發前,東西全部上車後才穿的。(怕下雨,又很冷怕感冒,從裡到外穿了一堆,滑衣+長袖毛衣+短T+皮防摔衣+雨衣+防水外套,外加圍巾X2 (共9層...)包的跟企鵝一樣,這樣還只是剛剛好…少一件都不行...)

 

結果最後整裝的時候…

 

 

...

......

...................

 

 

IMG_1649  

 

老娘的防倒球捏!!!?

 

出發前行前檢查才發現ninja防倒球不知何時不翼而飛...

 

無倒車、無事故、都正常行駛、我也沒碰他怎麼會不見啦 TAT!!!! 崩~潰~~ (左邊還在) 

 

昨天晚上的照片就不在了,前天晚上沒有拍到這側... 到底是甚麼時候不見的啦!(掀桌)

 

開始有點害怕綁在左邊防倒球的攝影機.........攝影機的價值可以買一堆防倒球啊,拜託別騎到一半也逃跑了!

(車友:看來,ER6車主這輩子一定會遇到幾次江湖術士...)

 

拜託,後包別在我高速行駛的時候突然跳車,不提傷勢,短則個把月,長的話要七天啊 >_< (認命的天天花半個多小時把後包綁上車屁股。)

 


 

 

pm12:58 - Mobile - mile 0

 

因為防倒球逃跑事件讓我有點擔心阿忍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出了事,也在旅館中努力尋找逃跑的防倒球,可是他就這樣不~告~而~別啦  \(T_T)/

 

沒辦法,聽說沒有防倒球好像也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只要不要種田...),那就皮捏緊點不要往右邊倒!(小姐,不是這樣的吧!)出發! 

 

 

 

pm 1:30 - 某加油站 - miles ?? 

 

IMG_1654  

 

因為在下是個嚴重的明信片收集狂,既然都騎車噴到別州了,哪有不買明信片的道理?在旅館附近一直買不到明信片,問了很多店家後,聽說這個交流道下有,下來之後問了N間加油站終於被我找到了!!(其實大概只騎不到 10 mile…花了半小時...)

 

IMG_1655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沒有雲的情朗好天氣,讓人想多拍照啊!要是我有帶我的單眼相機+超廣角鏡頭就好了!可是偏偏這次沒有帶… 怎麼辦呢?

 

對了!說到超廣角,我手上不就有了!

 

將將~把gopro攝影機從阿忍身上拆下來,搭配 wifi連線功能,就可以用遙控器or手機自拍啦!!

 

GOPR0077  

 

阿忍,今天天氣超好的,要一起加油在洲際公路上奔跑唷!(敲額頭) 

阿忍:轟~轟~!!!!(引擎拉轉聲) ˋwˊ

 

 其實一開始想用超廣角是想把明信片也給照進去。本來以為gopro的光圈應該蠻小的,可是看起來應該沒有我想像中的小,地板上明信片 ALABAMA跟棉花田的字樣還是糊掉了。

 

 

 

GOPR0036  

 

嘿嘿!在我操(魔)控(爪)下的小阿忍!!(這是甚麼變態的操控欲發言啊...)

 

因為整趟旅程都是自己走,整天下來都沒講到話,所以常常會跟我家帥哥阿忍對話… 希望大家見怪不怪… XDDD (其實看到第三天都習慣我會跟我家的車對話了吧...??)

 

 

GOPR0039  

(面向未來,陰影就在後方。離開出發點,終點就在前方。GO!)

 

Alabama就是個農業州,從佛州騎過來就感覺到濕濕的沼澤成份開始減少,(雖然撞上來的蚊子還是很多。)旁邊從草澤變成了不知道在幹麻的草原與農田。(不過基本上都是用樹檔著,所以看起來還是一樣...)(燦笑)

 

當然,好天氣就是要多拍一點有的沒的,這趟的天氣實在太糟糕了,天氣好的時候,行車紀錄器亂拍也是要分享一下的!

 

影片連結 

 

 

老規矩,不會剪影片,所以隨意看看就好。天氣超好的,太陽耀眼,騎車很爽,但是因為從密西西比歡迎中心出來後手賤沒把m1裝正,所以後面拍的大好天氣還有大直線都是歪的,會暈啊~ 只好選唯一的一段,抱歉 orz

 

 

這種在洲際公路爽爽騎大直線就是要搭配ACDC的 “high way to hell" !!

感受強風從身上吹過、郊外的空氣、還有引擎美妙的聲浪!是不是很爽!!沒聽過?點我看電影配樂騎爽爽連結!當然也有歌詞版本點我!

(歌詞不用解釋了吧… 應該是RV族必聽的歌啊!一邊騎車一邊聽這首歌,右手油門都會不自覺的稍微多轉一點根本就像在演電影一樣!

 

新墨西哥州等我!!!!我一定要騎去電影配樂的那個場景!!!!!!!!!

 

題外話,行車紀錄器影片 1:38 那個右手邊地板的大塊黑影不是動物,是爆掉的輪胎… 米國人有時候比較...||||||,會開到輪胎直接在高速公路爆掉,整個輪子變成沒輪胎的狀態停在路邊… 當然爆掉的輪胎就會變成很刺激的路障...。 

 


 

 

IMG_1657    

 

Welcome To Mississippi!!!!

 

通過了6X mile 的阿拉巴馬州,我來到了(另外一個農業州)蜜西西比啦!

 

 IMG_1658  

 

你看看這藍天!這白雲!這大太陽!跟昨天比起來真是OO比XX啦!! (墨鏡)

沒有修圖唷!看起來就是這麼烈日!

 

歡迎中心的牌子

 

GOPR0048  

 

 

在佛州進入阿拉巴馬的時候因為天色黑了,所以沒有注意到歡迎中心的存在… 原本只是想來看看,才發現歡迎中心是個好地方。有停車場、有各式各樣旅遊資訊像:免費地圖、玩耍、旅館折價卷、免費咖啡(!)、明信片(!)、當然還有乾淨寬敞洗手間!

 

天氣好成這樣,不拍車、不自拍要對不起自己了!

 

----------三八做作自拍圖警告--------------------

 

 

 

 

 

 


 

 

GOPR0051  

 

 

 

 

耶!蜜西西比我來了!

跟阿忍一起在藍天白雲下翱翔吧!

 

GOPR0046  

 

耶!(比耶) >w<

 

GOPR0049  

 

感謝最忠誠的帥哥阿忍一路陪我千里迢迢、風塵僕僕的旅行。(X!真的是千里!,好幾千公里欸!

(還有拿在手上可憐的iphone,身兼多職放在沒有什麼防水功能的油箱包,泡了九天,回來之後就開始發瘋…)

 

 GOPR0054  

 

與密西西比州旗+蜜西西比歡迎牌子合照一張啦!(終於有乾淨的畫面了...

 

在中心索取明信片的時候,裡面小姐看到我帶著安全帽騎阿忍,我說我從邁阿密來都傻眼了!問了才知道,就算是美國,進行洲際旅行的機車畢竟少,而且洲際旅行的機車通常會成群結隊、騎著很大台的哈雷休旅,滿載行李出發,聽了讓人神往啊!

 

---------------------------------------------

 

反正就不要臉拍東拍西了一會,天氣超好,繼續上路!

 

在旅遊中心訪客登記(並且驕傲的寫上我來自miami,我是台灣人!!)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問我是否要在mississippi待,或者只是經過?他問我通常騎多遠休息,我說100~150miles左右,本來想說至少會休息一下的,結果服務人員說I-10在 mississippi 境內只有 75miles (120km)…… 

 

服務人員:那你就會”咻~~的一下子穿越mississippi 了唷!~ 不考慮停下來玩一下嘛?“ 

 

那位服務的美國的老太太真的是很熱心,告訴我了不少好玩的地方,看來我長途旅行的命是逃不掉了… XD

 

也因為”咻~~的一下子穿越了mississippi“,中間經過一個大大直直的橋,特別用裝在車身的攝影機把從橋頂騎下來的影片錄了下來,讓大家再體會一下永遠騎不到地平線的感覺… XD 

(前面 M1 攝影機裝的位置在龍頭上,被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擋住視線,構圖很差,外加動態攝影本來就沒有gopro好看……之前傷眼了抱歉 >"<!這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看)(欸你要不要臉)

 

http://youtu.be/nm-VLsxZxQs

 

一樣,影片很長,但是除了最後面下橋以外,中間在橋上的基本上都差不多,都在跑跑步機 XD …… 

 

GOPR0079  

 

給懶得點進去看跑步機影片的客官,影片裡面的畫面就長這樣啦!一路沿途都這樣。

 

 

爽!!

 


 

 

pm 3:XX - Louisiana Welcome Center - mile ??

 

 

Welcome To Louisiana!!! 歡迎來到路易斯安娜州!

 

IMG_1663  

 

只有75 miles,所以就如服務人員所說的,咻~就過去了。當然 Louisiana Welcome Center 也是要去一下的!

 

在Florida中北部的Gainesville 提到,從常綠闊葉樹與椰子樹慢慢變成有落葉樹,到這邊的休息站真的就有冬天的感覺了!!樹葉是紅色的呢!(對不起在下孤陋寡聞,除非上清境武嶺不然還真的不太有機會看到紅色葉子呢。)

 

IMG_1664     

 

雖然影片照片看起來晴空萬里很熱,可是其實當天的氣溫只有十度左右,對籍貫高雄的亞熱帶生物(我)來說,十度根本是不可能遇到的低溫。

 

 

IMG_1666  

 

Free Louisiana coffee, info, Louisiana Smiles Inside!

 

(裡面有免費的路易斯安娜咖啡、旅遊資訊,與路易斯安那微笑 !)

 

一停車,冷的要命,一抬起頭(騎車都縮在擋風玻璃下...)看到這樣的牌子,有誰能抗拒走進去的念頭呢?

 

進到歡迎中心除了有暖氣可以回溫、有各州自己種植的熱咖啡可以喝,重點是這次有更重要的任務,在這裡尋找今天晚上的落腳點!

 

IMG_1669  

 

Louisiana Smile真的是很甜美。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跟我介紹I-10會通過的城鎮與紐奧良。(本來想去,可是太晚出發,路程好像也比想像中的久…算了,回程再去吧!)

 

坐在靠窗(看得到車)的位置,享受著熱呼呼的咖啡,看著旅館資訊與地圖,真的是讓人覺得窩心的歡迎中心啊!美國各州在重要公路常會設有歡迎中心,提供免費的旅遊諮詢、地圖、休息區、洗手間(都超乾淨!)與熱咖啡,不曉得台灣各鄉鎮何時才會有?(雖然台灣好像太小了...?)

 

(對於我這種收集狂來說,放個印章在各服務中心就足以讓我跑遍全台、促進消費了XD)

 

IMG_1661  

 

為了要停在哪個城市跟微笑小姐研究了半天(親切的服務人員真的依照我的路線規劃與種種不便幫我找!),選定了lafayette(沒錯就是拉法葉XD)這個跟前後城市距離都超遠的地方落腳,正當我查好旅館準備上路之際,一群服務人員(貌似是那位小姐跟其他服務人員討論了許久)竟然跑來勸我在Baton Rouge提早休息,猶豫不決情況下(又是雙魚座那該死的優柔寡斷),先走再說!

 

 

17:42 - I-12 不知道是哪裡的交流道加油站 Hammond?   -  mile ?? 

 

因為決定不沿著I-10繞去 New Orleans 了,因此走 I-12 這條公路直接切西瓜過去,小姐說會省我四五十miles!當初看地圖就覺得這條公路旁邊異常的空(至少會有省道交界吧?)… 實際上騎上去,還真的!簡直就跟佛州的Tallahassee 附近幾百公里一樣空!通常洲際公路大概 80~100km 都還是會遇到城市,但是I-12貌似沒有… 一時腦殘忘記拍照打卡,現在沒手機相片的座標,連看加油的發票都完全無法定位出來,最後是靠行車紀錄器沒電前的遺照+發票時間猜的…XD

 

 

天黑了。平常日,車子很多,進度落後。(終於明白服務小姐告訴我的交通時間為什麼跟google map 與GPS差這麼多,沒想到什麼都沒有的高速竟然車很多!)

 

終於出了I-12的時候其實已經騎到有點懶了跑步機也是會跑到想偷懶的,看到Baton Rouge有點想就此收工,可是看到里程表才一開頭,不行,這樣玩太爽太慢了怎麼有個交代啊!而且想到隔天的旅程是整趟旅程第二遠的(最遠的是Gainesville到mobile,有400miles )如果加了這段加上要跑鄉道縣道,路況不明(google map上面地圖要放很大才看得到...),如果不跑到拉法葉的話,萬一在鄉縣道上累趴就糟糕了!

 

雖然看到Baton Rouge美麗的港口夜景、都市的景色、交流道旅館的呼喚、還有一群服務小姐的叮嚀,但是騎到Port Allen(他們說的最後一個城市),心一橫,油門一轉!

 

交流道再見!來啦!沒在怕!我要戰勝我的懶惰蟲!

 

一過Port Allen,天色(指燈火)馬上暗了下來,洲際公路從本來的馬路變成了狹窄的二線道大橋。由於規定卡車只能走外側,卡車車速又偏慢,所以我跟著小車走內側,可以看到遠遠的另一方對向車的燈火。(咦?不是橋嘛?東西向距離竟然這麼遠!)夾在橋與一整排大貨車間快速移動,很有壓迫感,車高又少了路肩,感覺很容易被風撇出橋外。

 

美國的大卡車真的是很大,比兩個貨櫃還大的那種,卡車開過去橋都會整個晃動。(這時候就要祈禱自己不要停下來… 至少移動中比較不會感覺到整條橋在晃。)有時候他們也會疲勞駕駛,看到整棟像房子一樣的車在狹窄的橋上,車屁股撇到內側車道,真的是有夠恐怖的…尤其是高速移動中還被尾風打得亂七八糟還要超車的時候…

 

入夜氣溫直直掉,耳邊響起了親切服務人員的耳提面命:”過了Baton Rouge 之後是一座六十幾mile大橋,白天雖然漂亮,但是你不會想在晚上騎過那座橋的,因為又冷風又大,重點是 there is totally NOTHING (那邊甚麼東西都沒有)“....... 當美國人用到 totally nothing的時候往往代表真的事態嚴重了,天冷橋小風大天黑就算了,前面就算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至少偶爾會看到交流道,但這座橋有六十幾miles,換算一下,哎唷,一百出頭公里啊!!!! (突然感到有點可怕… 終於瞭解那些服務人員阻止我時候的心情… 還好我油有加滿XD)

 

這些都還好,最可怕的是,下了橋之後的路真的是很爛,大概是這趟旅程最爛,不知為何整條路的路基顛簸的如此嚴重,整個人本來趴在車上騎被迫屁股一直彈離開坐墊(我避震調教是原廠設定),讓我想起某些台灣的路… 不過這更慘,就像騎在某些被重車壓爛的馬路一樣,高速行駛中以一秒2-3下得速度不斷彈飛,結果只好半蹲離開坐墊咬牙騎到了終點拉法葉~~

 

(當時一邊被震的七葷八素一邊X譙一邊想著”喵的,東向的路拜託好一點,不然我回去還要被超強氣血循環機震盪一次...)

 


 

 

pm 7:40 - Lafayette - miles 249.4 (399.04km)

 

IMG_1671  

阿忍:嗚嗚~親愛的我也想進去~

 

被震的頭昏腦脹之後,看到目標交流道的招牌下去大概也暈了,竟然看著GPS繞了快半小時找不到進去旅館的小路,最後騎回交流道旁(因為有看到招牌...)靠著直覺在小巷中拐來拐去終於找到旅館了!

 

IMG_1675  

 

汽車旅館第二天!一樣是車停房門口好爽!超想把車牽進來拉!反正是一個人睡雙人房......

阿忍表示QwQ(淚目默默看著門口)

 

IMG_1677  

 

上面那張圖就是坐在這張沙發上腳靠在暖氣上拍的。(米國暖氣都有種怪味… 忍住!不開!)打開窗簾坐在沙發上看我家帥哥的感覺真好!(真的坐在那邊看了很久...)

給我兩張單人床幹什麼啦 好心酸耶~ /( TAT)/~

 

IMG_1680  

 

就定位後,突然餓了,想到今天吃了旅館冷冷的早餐之後就什麼也沒有入口了,就孤狗了一下附近餐廳。大概因為不是主要出口,附近只有速食與加油站,看來沒有選擇,就吃小時候曾經很愛吃的”小騎士“吧!

 

IMG_1681  

 

然後因為不常吃外面,不會點,整個點錯了 orz!算了,隨便吃吃不要餓就好。無骨水牛城雞翅+炸辣椒起司漢堡+起司義大利麵 (這是甚麼?)+被店員慫恿的蘋果派+好渴都沒喝水想喝的特大杯檸檬汁!

 

誰說騎重機不能買便當提飲料!我就左手拿著特大杯飲料邊騎邊喝(危險動作請勿摹仿...),漢堡掛右手,反正升擋不用離合器,就騎回去了XD

 

 

不小心點太多,最後甜點蘋果派才吃到一半我竟然就這樣睡著了… orz 

 

(斷線一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