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2012.08.22首先發表於mobile01,原文轉載無更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66&t=2903447&p=1

 

 

***20120823新增重機比基尼妹圖一張在最下面,需要的板友請自行服用XDD***

***本人不太懂機械與車、僅只抒發使用經驗與拍照紀錄留念,無法提供專業的性能評比,在此先說聲抱歉。***
***超級新手,且內含少女開小花的花癡文與個人觀點,請各位大大鞭小力一點  ***
***小妹牽的是美規車,與台灣(歐規)有些許不同。***
***文圖轉載請告知,小妹也是整理兩天才整理出來的>"<***

私心推薦背景音樂:千本櫻 [杏之助ver.] wwww

川崎綠X忍者精神
餘暉下、蓄勢待發
宿命、征服鐵窗外的美景


從還沒拿到駕照就在跟腳踏車啪啪造追風,到今年八月五號小妹終於成功誘拐了人生第一位重機男友回家了>\\\< (誤)



將將~這就是我們家的大帥哥阿忍!!
先來一張重機招牌動作(誤)咳咳,全身側面照,雖然輪子有點小看起來頭重腳輕,可是實際上角度抓好還是可以很霸氣!(拍的時候只帶了日常鏡下去...改天帶別顆鏡頭再補圖XD)

 

因為腳短(我也不想...)加上根本沒摸過檔車(第一次學打檔就是駕訓班的FZ6N...),從還在考駕照就被友人推薦這款中量入門款帥帥的偽仿賽實街車,拿到駕照後也試過不少日系他牌中量街車(XJ6S、XJ6N、GSR600、SFV650...)(我承認SFV650的倩影到現在都還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又美又好騎又特別!)最後礙於現實問題,最後還是牽了最開始進門一見鍾情愛上的阿忍回家了。

機械的部份… 官網有寫、小妹不是這方面專業,所以就附上台崎官網資料給大家參考就好了。
ER6F官方網站介紹

本來一開始拼命找紅色的阿忍,(自以為這樣會比較帥XD)無奈找了二三十家紅色阿忍都斷貨了,唯一有阿忍的只有黑綠兩色,只好買了也很帥的川崎綠! (結果隔五天看到2013新車藍色版model進場…美呆了藍色烤漆!!可惜還沒開始牽。

廢話不多說,看圖先!

Ninja!! 忍者家族中唯一的中量級街車身分證就大大的烙印在車身。(打蠟的時候會殘蠟又是一個頭痛的問題就是....)



重機一定要拍的大頭照(誤)大燈比去年版煞氣很多,臉部肌肉線條也比去年有張力,然後一直被我嫌(個人喜好!)的黑色人中終於不見了! 看著窗外若有所思的阿忍怎麼看怎麼帥啊(噴鼻血) ♥


特別角度:人站直,由側上方拍。(人163cm)。阿忍像忠誠的騎士一樣高跪姿陪在主人身邊,隨傳隨到準備跟主人一起出去奔馳。高高的風鏡也可以保護主人,減低高速行駛中遇到的強大風壓。



側面照與在吸睛亮眼的綠色罩罩下面低調的雙缸引擎。那兩個開口還有煞氣的線條讓單純綠色的烤漆增色不少,讓側面看起來更兇狠。(不過在洗車打蠟的時候也增加了不少...樂趣...="=尤其是縫隙易卡蠟,下蠟不好下乾淨呀...


側面打檔腳踏與座椅。與上一代不同的是座椅高度弧度有修改,長期騎乘也不會覺得鐵屁股,(目前本人單趟最長騎乘距離是110k左右)修正弧度使雙腿不用張的太開,油箱服貼好夾,腳也比較容易踩到地板。(之前曾有一段時間排除這台就是因為跨過,發現幾乎無法雙腳著地。)除此之外,前後座坐墊分開使後座乘坐更舒服,而且要掛安全帽可以只拆後座



就是這個傢伙害我鞋子上的毛掉光光禿了一塊  (誰叫你要穿有毛的鞋子打檔...)這台車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打檔比較不順,不像速速去或者啊哈哈隨便輕輕一摸就換檔了...(我還太嫩!


另一個經典背側照。阿忍有典型重機有的豐胸小蠻腰還有翹屁股,但是沒有把手!(台灣版本有把手,但是美規沒有。)(載人的時候後座應該有點痛苦吧)而且要裝硬式車箱要把屁股穿洞...超醜的(題外話:真想知道後面車牌上面突出而且可移動的那根是幹嘛的...


阿忍的正後方,後方駕駛看到的樣子。從後方看,他的屁股就沒有那麼翹了...據說有些人會把掛牌那隻整個拿掉,看起來會比較酷,但是這樣應該下雨會噴的亂七八糟吧!會洗車洗到哭XD


機屁股。倒三角形的LED尾燈雖然蠻煞氣的,可是相對也很小,看過其他類似的重機半夜騎過去,那尾燈簡直有跟沒有一樣......


來到阿忍的右邊,從機屁股往前看的圖。他的尾巴(?)有可移動的方向燈、還有綁東西在後座用的小勾勾,平常可以用來綁大鎖、防摔衣褲、安全帽,不過一拆就被淦走了。


後輪特寫。小小的碟煞視覺上有一點陽春,不過到目前為止使用都還算良好,後搖臂是兩隻不太粗的管子,焊的有點隨便,視覺效果整個弱弱的,不過比亞哈哈瘦小的某S後搖臂好多了!  前後輪都有加貼反光條,晚上騎車比較安全,視覺效果也大加分(看到這張圖簡直回到洗車惡夢,這邊超易髒超難洗然後又有鍊條跟線們...)


後輪與煞氣的排氣管相對位置圖。可以看見改了Two Brothers 的Carbon管之後,原本排氣管龐大體積變成一支短小精幹的排氣管,然後後座的腳就會直接被重機熱情的排氣給襲擊(載人時可以感覺到後座坐立難安...阿門...)。不知道俺的後座作何感想......。


既然改管當然一定要給管管一個特寫! 改的是 Two Brothers 兩兄弟carbon卡蹦管,上面有特殊織法的紋路,在夕陽光照下很美,2012不能只改管,必須整組換掉,讓我多花了至少一萬五!(而且原廠管居然不能拆,害我到現在原廠管都還丟在別人那邊...)


上排:magnegium,下排:Two Brothers Racing。兩兄弟排氣管的開口。(看到沒,真的跟腳踏很近...管管跟前座腳踏、後座腳踏、後輪的距離連一隻手指頭都塞不太進去,洗車超難洗...)不只後座被649cc熱浪襲擊,連騎士的右腳也是一直感覺到管管的音浪與震動浪,超ROCK的啊!!





然後…既然放了排氣管圖就一定要錄一下阿忍改管後的喘息聲來給看到照片的人聽一下啊 =\\\=
(影片是自己用傻瓜DC錄的,音質他喵的真的很糟糕...傷耳傷眼請見諒... 我的老單眼太老不能錄影...
點我聽我家阿忍美妙的嬌喘聲浪 >\\\\< (被揍)


ER6N ER6F雙胞胎的特色!很有視覺效果的單槍避震!(川崎啊~如果這個塗裝成川崎綠不是更好~?!O口O)老實說原廠設定騎起來真的是很尷尬的剛好,騎坑路覺得太震、騎平坦高速又覺得沒路感,尷尬狀態的避震啊XD(眾:你到底想要他怎樣XD)


車身後側視圖。其實看起來很弱的後搖臂蠻夠用的,單槍避震看起來很舒適,短小精幹的黑色卡蹦管視覺效果比原廠強多了,怠速像直升機運轉咖搭咖搭、催油像超粗氣的哈雷、中速是很平順(但是還是很吵)的粗暴版大野狼,整個就很帥啊阿忍!(再度噴鼻血)(高轉?新車訓車期轉速還不能過4000,為了拍影片催6000有點心疼 



前端引擎旁邊改裝了兩個防倒球。之前一直在尋找圓型的防倒球(因為比較可愛...)可是後來發現構造有異+根本找不到可以給2012Ninja用的防倒球...只好裝長形的。


連防倒球都要來痛一下!Ninja! 超有忍者魂的防倒球,未來就有勞你防止我倒車刮漆/傷引擎了!(拜託我重機沒有保險,我決對不要去當農夫,會賠/修不完...)


畫面現在移動到油箱~Kawasaki 的招牌烙印在油箱前面,證明這台是川崎出品,變速箱與引擎保證有個“機”特色!(川崎...拜託你的變速箱跟速速X學一下啦...還有引擎常常怪怪的...啓動怠速轉速不穩...還有引擎異音...體質問題(?)無解...)


阿忍右邊的Ninja家族血統證明,不過右邊的650比較靠近車頭,所以視覺畫面感覺有點怪,看起來有點煞車的感覺


前輪的特寫。整個整流罩罩很大,前輪即使比後輪大看起來還是很迷你... 前輪配備的是tokico的雙碟煞,不知道是不是洗車不小心太殘暴...前煞有時候會有小小的煞車音... 沒買到ABS是殘念啊!



哇哈哈哈哈!!!這個小外星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等這個梗等很久了XD)
這是躲藏在整流罩後面,露出一隻眼睛在偷看外面世界的引擎啊XDDDD (保安!來人啊把這個腦袋裝垃圾的怪人抓走!)


另外一面的側視圖。雙碟煞的前輪看起來就很有力與美的fu!從右邊側視圖也比較能夠展現ninja要衝出去的那種霸氣,而不是有點龜縮在家的樣子。


下巴的冷卻用進氣口。(題外話:阿忍的下巴刷起來好爽!)(被保安帶走)跟前幾代比起來,這裡少了Ninja字樣,本來那個字印在這裡超帥的說!(雖然一般路面上行駛也看不太到啦...就是騎士自爽的問題


正正面照。兩顆水汪汪大眼睛、兇狠的頭型以及風罩無處不散發忍者家族的氣質,雖然只是一臺小小的650,跟忍者家族其他兄弟排在一起絲毫不遜色。(體型大小...我也沒那個身高(與膽量技術)駕馭14R...哈哈...

 

正面上往下照。(人:163cm) 可以看出風鏡可調整的距離瞞大的,原本風鏡的底在黑色那個地方,阿忍被我往上調兩格。 一開始看阿忍的兩個後照鏡很像昆蟲觸角(大燈像昆蟲複眼...) 但是看久了就覺得其實綠色變形蟲(螞蟻?)很帥!(自爽甚麼


油箱與手把後視圖。2012的ninja650油箱線條比前一代有肌肉,好看好夾很多,(上一代我的腿都不知道要放哪...整個不服貼...)(扭)高高的油箱也很適合塞車等紅燈趴上去休息!(我跟本喜歡靠在重機溫溫熱熱的大油箱上面休息,超有安全感!>\\\<


在火燒雲完後的傍晚,窗外藍天映照在阿忍身上的經典Ninja 650 LOGO。除了有罩車帥+擋風以外,這個Ninja LOGO 也是讓我捨棄座高比較親民的ER6N的原因之一,騎重機本來就是爽度無價大於一切!XD



坐在阿忍後座看下去的角度。後座沒有很高,也算寬,而且可以清楚看到阿忍的小蠻腰喔>\\\<(被保安架走) 咳咳,我的意思是說,車身纖瘦可以讓騎乘的時候比較穩定有安全感啦 


油箱與龍頭左後側圖。除了伏貼的油箱以外,前面還有手手可以趴的特別曲線唷!用手枕在龍頭上趴下去超舒服!(夠了) 不過油箱保護貼保護的範圍真的有點小...才騎幾天,保護貼旁就出現疑似防摔衣or識別卡夾刮到的痕跡...嗚嗚///


跨座在阿忍身上看到的樣子。說好的油箱保護貼禮拜五該到呢...等不到貼上去拍照了...龍頭上加裝了GPS的架子,不過他跟我的小嘎敏真的很沒默契,裝好騎回家途中就掉了三次,真的考慮要拿東西把她跟基座鎖好了...(實際騎乘我不會雙手打直騎,所以GPS不會擋到儀表版啦)


右邊的把手。檢查煞車油的在這邊,油門、引擎電門、還有發動鈕也在這。阿忍的前煞與離合器都做成可條整式的,對於手掌比男生小的女生來講真是一大福利,原本的設計對手短的我來說,只能用三隻手指的指尖操控感覺超不安的啊!


左邊的把手。離合器可調、近遠燈切換、超車燈、警示燈、方向燈還有喇叭都在這。(雖然阿忍的喇叭聽起來還是像機車喇叭,不過比機車大聲很多,感覺至少沒有小羊那麼沒威嚴 ) 鑰匙圈(Ninja造型)不小心入鏡了 


電源開關開啓後尚未發動引擎的儀表。藍光儀表還有配置整個深得我心!(除了沒有檔位顯示以外其他該有都有了!)上下雙儀表方便騎乘判讀,(而且轉速就是要用指針才熱血!)有油量顯示、速度、時間、里程(可調成總里程、tripAB、即時耗油、平均耗油、還有剩餘油量可跑里程,長途騎乘非常讓人安心!)根本是心目中理想油表啊!(eco那個地方改成檔位就完美了!)


電源開啓時尚未啓動引擎的正面照。同樣的在鎖龍頭後再往下轉的警示狀態下也是這個模樣,據說是讓車主在黑暗的地方容易找到自己的車、也讓別人比較不容易撞到他...真的是很貼心可愛的設計,不過有時候不小心轉到又放太久可能會沒電... 


電源開啓時尾燈與車牌上方的紅色燈都會亮的樣子。(晚了沒帶閃燈,車庫又暗,有點糊掉,傷眼了抱歉...)雖然川崎有改了,可是小小的尾燈在全黑的時候能見度還是有點差... 下雨天也是。(警示燈這個時候該拿出來用的意思嘛.....?)



同場加映...隔壁從來沒看有人動過的三人房。停在三位老大哥旁邊的小阿忍簡直就是OO比雞腿...(不是這樣用的吧!)隱約可以從車罩下面看到超屌超長的排氣管... 真想知道他們三位的真面目!



以上!小妹與阿忍感謝各位的耐心收看到這邊(雙雙鞠躬),可以看這麼多胡言亂語,給你一個讚


***如果只是想看圖與影片的到這邊可以 <- 了~ 樓下是騎乘與使用心得! ***

牽車的那幾天其實不是很順利…隔幾天騎回家途中就不小心熄火了一次。(川崎你的變速箱與離合器...沒用過不習慣那...的節奏)
車行的人還一直問我到底有沒有駕照… 老娘只是剛從小羊換大野狼嘛!
牽回家的幾天馬上遇到大雨… 回家就馬上洗車打蠟了… 
洗車+打蠟(全手工,因為我沒有任何機器...)一次大概要花3.5~4hr,對一個機械白癡來說就是漏東漏西洗不乾淨,洗超久的...(我還太嫩  )
不過,可以對帥帥的阿忍上下其手、還把她弄得皮膚滑溜溜粉嫩嫩亮晶晶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打蠟又是個大坑…小妹目前用的是 Zymbol的 HD cleanse 與 Titanium Glaze(這個還附身分證、簽名與製造編號!),本來有買另外一罐carbon wax,可是打在瓜皮上實驗馬上被強者我室友認出Glaze與carbon的差別… carbon就被我冷凍在洗車工具箱的角落了............)(徵求可以讓我的carbon發揮效用(打重機與安全帽以外)的另類用途

騎乘心得部份,因為我也沒有騎過很多車,所以參考樣本比較少。
平常騎阿忍主要是通勤與買菜,無誤。
(想到一年半汽車保險就可以給我買全新阿忍+改管改好就實在不想開車。
更不用說買車要很大筆的錢、過戶整理保養要錢、昂貴的停車費、油耗… 還有最重要的重機夢圓夢爽度無價!所以決定買車後考量很久(其實才兩三天)之後還是OO捏著就給她買下去啦!反正老娘無老殘妻小(?)要顧,而且學校有滿不了的超近機車停車位(免費!),嘿嘿嘿嘿…
(倒是去學校的時候院辦跟全班都嚇了一跳…怎麼會有學生騎這種神奇高調又吵死人的玩具來學校,而且還穿防摔衣進教室參加新生訓練…馬上就被所有人記得了…丟臉...
不過平常通勤買菜會經過重重考驗(?)所以給擔心遇到這些考驗,但是還是想買車的人一個使用經驗參考!

一、塞車
其實天天塞車塞個幾公里沒有想像中痛苦...(我不鑽車並排、都是乖乖塞在車龍中間。)引擎很熱,天氣更熱,平均去學校回來,整個頭髮+衣服都溼了(頭髮快及肩、穿防摔衣+大背包騎車),但是好好換檔,其實雙缸車沒有四缸那麼考小鳥。(想當初騎某同級四缸車,光是車流多一點就水溫破百坐立難安了XD)至於等紅燈的部份,超過兩分鐘以上我才會想熄火。也由於是雙缸車,低轉扭力比較好,所以塞車走走停停的時候比四缸輕鬆,操控比較容易,也比較少會去拉轉。(都已經塞了還需要拉轉應該會被憤怒的車烤熟+被火氣大的四輪白眼…可是不拉到5000四缸車的力道就是悶悶的…四缸就是要5000以上才會有動力源源不絕湧出的感覺 

二、高速行駛
另一個本來很擔心的是通勤會經過最繁忙的省道與跨海大橋(海風超大的…帶瓜皮每天騎經都被吹到眼睛好痛="=)。有罩車重心與騎乘上跟無罩有著微妙差異,而有罩車我只騎過XJ6S,經驗不是很好,(因為車很重,不太靈活,而且車身有點肥。無罩車則是龍頭比較不好轉、風超大、風切來容易亂飄移。)但是阿忍雙缸比較苗條,油箱服貼好夾(重心比較好交出去XD),加上有罩車比無罩能夠抵抗大橋上或高速公路常出現的可怕風切與逆風,因此實際上他騎高速表現不錯,而且還有風罩,大概80以上趴下去騎,擋風效果不錯,不過風鏡要刷乾淨一點就是…XD。至於高速過灣,在80的時候也都還很穩定,不會有車比人兇的失控感,不過殺山路灣就不知道了…

三、買菜
騎重機買菜?!騎台小羊搞不好還載比較多!?沒錯,雖然小羊有踏板可以放,但是實際上重機買菜還是可行的。之前跟強者我室友去超市買菜常常都帶了超過四分之三個家O福那種購物推車的補給品回來,裡面不乏兩公升桶裝牛奶、水果與葉菜類、洋芋片、甚至有生雞蛋XD  關鍵就在於背包買的越大、能裝的就會越多,多一個後座,可以請後座手提東西,阿忍的前後座中間有空間,所以騎士也可以揹一個小一點的背包裝東西。(上述載運量是無改裝,如果裝上後車箱與兩個側箱,能載的東西應該會多更多!快出美規ninja650的後箱與側箱啊!!)(室友表示:他看過有老外騎哈雷揹著大包換洗衣物去洗衣房洗衣服.........)

綜合以上,阿忍作為日常通勤與買菜其實是非常合適的,要騎快一點也不是問題(當然不是三百俱樂部那種快...),而且雙缸省油、低轉高扭免拉轉、比較苗條靈活,就算雙缸聲浪像大野狼…但是改管後爽度一樣有,對初學者而言,(除了川崎變速箱跟引擎異音實在有點…粗獷不羈…orz)這台是很好上手、姿勢親民、價格較合理的選擇。(拜託不要戰我…我知道鬼島車價全部都不合理…只是這台相對便宜而已...)(不過如果SFV650在台灣真的上市了…我可能會移情別戀… v雙缸動力輸出更順、變速好打、座高超親民、車輕巧又服貼、然後藍白對比+外型超優美XDD)(口水流滿地)

最後...如果你很有耐心的看到這邊...小妹萬分感謝妳聽我在度蜜月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寫了有關於阿忍的長篇大論!最後放上一張用mac內建軟體玩了一下的阿忍帥帥沙龍照文青版!


我整個無可自拔的沈溺進重機的世界裡了啊。

p.s. 我今年六月底才拿到紅牌駕照,身邊有騎重機的朋友兩隻手還數得完,如果有各方大大不嫌棄,願意交朋友聊聊天的也可以私下連絡一下… 我好需要有朋友支持我繼續在重機之路走下去~嘿嘿  (不過約跑的話…目前人在海外… T_T 我也好想跟大家一起去跑跑...我快被悶壞發霉了...)


-------------------------------------
有板友伸重機比基尼圖... 嘿嘿嘿嘿這個應該要放上來一下 
不過我本人在車內拍照,所以那個絕對不是我請不要誤會=“= (我身才有這麼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